【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航空意外|夏威夷航空客機遇強烈氣流 36傷有乘客猛撞天花板

發佈時間: 2022/12/19

美國夏威夷航空周日(18日)一架由鳳凰城飛往檀香山的客機,在降落前遇上強烈氣流,造成36人受傷,其中11人傷勢嚴重,有乘客指事發一刻「被拋飛撞天花板」。氣象局認為,客機可能在穿越雷暴天氣時,遇上強烈氣流導致意外。

事發在近1.1萬米高空

事發的A330客機載有278名乘客和10名機組人員,由鳳凰城起飛,當地上午10時50分安全降落檀香山的機場,傷者隨即送院治療。事發在降落前約30分鐘,有乘客被拋離座位,至少一人彈上機艙頂部。當局指事發在接近1.1萬米高空,客機最後安全着陸,傷者隨即送院救治。

{{hket:inline-image name="hawaii.jpg"}}{{/hket:inline-image}}

機艙天花板被撞爛(網上圖片)

 

檀香山緊急醫療服務表示,有36人受傷,包括一名14個月大的嬰兒,傷者中一人頭部重傷,另外多人割傷、瘀傷、感到惡心等,20人須送院,其中11人情況嚴重,9人情況穩定。報道指有乘客撞傷後當場昏迷。夏威夷航空表示,有3名空中服務員受傷。

有乘客稱,客機於降落前約半小時遇上氣流,事發時有乘客來不及扣上安全帶,被劇烈搖晃抛起,撞向天花板,雖然自己安全,但有坐在後面的乘客出現頸骨折,甚至血流披面。

入境香港航班搜索量增20倍,大灣區航空下月新設首爾航綫,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