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界盃2022|法國與摩洛哥球迷爆騷亂 14歲少年捲車底不治

發佈時間: 2022/12/15

法國在世界盃4強以2:0擊敗今屆黑馬、北非代表摩洛哥,將在本港時間星期日晚11時決賽對阿根廷。法國隊球迷在首都巴黎及全國多個城巿上街慶祝。惟南部城市蒙彼利埃爆發球迷騷亂,有分別支持法國與摩洛哥的球迷,在街上打鬥及縱火,社交平台流傳片段顯示有摩洛哥球迷包圍一輛掛有法國國旗的私家車,並試圖搶走旗幟,期間司機踩油門開車撞倒多人,一名14歲少年被捲入車底後不治。

另一南部城市尼斯亦有球迷在街上騷亂,球迷在街上打架及互射照明彈,並燃燒垃圾桶,警方出動高壓水槍應對。法國為了這場比賽,提前部署上萬名警力維持秩序,光是在巴黎就出動2,200名防暴警察,並在香榭麗舍大道設置路障。

比利時布魯塞爾亦有約100名摩洛哥球迷聚集,向防暴警察投擲煙花和雜物,警方施放催淚氣體驅散。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警方指稱有數十人故意「搞事」。鹿特丹有民眾點燃大量煙花並向警察投擲石塊,當地警方指有旁觀者面部受傷,最少兩人被捕。

法國總統馬克龍親自到卡塔爾觀賽,賽後進入法國更衣室表示對法國晉身決賽感到無比自豪,他同時進入摩洛哥更衣室,稱讚摩洛哥球員踢得好,強調兩國保持友誼。

 

聖誕節|IKEA真‧聖誕樹大平賣 $50一棵引全民瘋搶 3門巿即日沽清,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