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界盃2022|宿敵未開賽先「開火」 伊朗投訴被美足改國旗 促逐出世盃

發佈時間: 2022/11/28

美國與伊朗於香港時間周三(30日)凌晨3時在世界盃B組最後一場賽事狹路相逢,爭取16強席位,兩國政治紛爭持續多年,未開賽已「開火」。美國足協在官方社交平台上載一張B組形勢圖,但擅自將伊朗國旗上的國徽標誌刪去,只剩下綠、白、紅3色,令伊朗十分憤怒,伊朗足協認為美國足協在官方平台發表惡意污辱伊朗國旗的圖片,違反國際足協憲章,他們已提出申訴,要求對美國禁賽10場,兼逐出世界盃。

報道指美足為伊朗女性人權發聲

報道指美國足球隊稱這個行動是為伊朗女性人權發聲,並計劃只放24小時,就會重放正確的伊朗旗幟,美國足協目前已刪除圖片。美國當局接受查詢時,強調並沒就此事與美國足協有任何協調,但會繼續尋找方法支援在伊朗面對暴力的女性及被殘酷鎮壓的和平示威者。

伊朗認為美國的挑釁行為違反了國際足協方針︰「根據國際足協章程第13條,任何人冒犯一個國家、個人或群體的尊嚴或完整性,應處以停賽至少10場或一段時間的處罰。美國隊應該被逐出世界盃。」

比利時爆冷負摩洛哥,布魯塞爾爆騷亂,至少10人被捕,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