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長者大灣區用醫療券涉款$3800萬 盧寵茂:積極考慮擴展至其他區醫療服務

發佈時間: 2022/11/24

立法會今早進行「推動跨境醫療合作」無約束力議案辯論。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指,自身曾在港大深圳醫院擔任院長6年,明白跨境醫療意義重大,在任期間曾推動長者在大灣區使用醫療券、允許在病人授權下跨境使用電子病歷等。

醫療券增至$2500允許夫妻共用 , 3大醫療資助增加、縮短新症輪候時間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盧指,截至上月底,約有1.1萬名長者通過港大深圳醫院推動,在大灣區使用約3,800萬港元醫療券,政府未來會積極考慮將醫療券擴展至其他大灣區醫院及服務,並會培訓內地醫院在行政上與香港「對接」,以支援居於大灣區的港人長者。

立法會議員黃國批評,港府本地醫療開支在20年內增加4.8倍,惟服務無大幅改善,而跨境醫療有助縮短病人輪候時間,且可省開支,惟政府一直無具體政策和時間表,有欠積極。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