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費開支|兩電明公布最新電費安排 環團料加價最多3成

發佈時間: 2022/11/21

兩間電力公司將於明日公布明年電費安排。能源諮詢委員會前委員、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表示,因應產油國減產和俄烏戰爭等因素導致能源價格上漲,兩電的燃料帳無法抵銷燃料開支加幅,合共需墊支數十億元,導致調整費逐月增加。

國際燃料市場價格波動 , 中電總裁:明年難以避免加電費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估計,中電和港燈明年電費分別加1成多和3成多,相信現在只是加價的開始,估計未來電費加幅會更大。他建議,政府可仿效其他國家政策,禁止浪費能源行為,並提供經濟誘因,鼓勵市民節能,比補貼電費更實際。

翻查資料,中電的燃料調整費由今年1月每度電38.6仙,到今月已升至54.8仙,最新平均淨電價達145.1仙,較年初高13%。港燈的燃料調整費亦由1月每度電27.3仙,升至本月78.8仙,最新平均淨電價為186.8仙,較年初高38%。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