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蘋果︰受鄭州富士康疫情影響 iPhone 14 Pro出貨量低於預期

發佈時間: 2022/11/07

全球最大蘋果iPhone手機代工廠商富士康位於河南鄭州的廠房,據報爆發新冠疫情,造成員工大量出走,蘋果公司首度發表聲明,稱富士康鄭州廠房目前產能受防疫限制影響大幅降低,預期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兩款型號的出貨量低於預期,強調將供應鏈工人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

{{hket:inline-image name="iphone-14-pro-model-unselect-gallery-1-202209.jpg"}}{{/hket:inline-image}}

蘋果表示,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兩款型號的手機需求持續強勁,但河南鄭州廠房受防疫限制影響,產能大減,顧客可能須等候較長時間才會收到貨品,正與供應商緊密合作,以回復正常生產水平,又強調會確保供應鏈員工的健康和安全。

該廠房早前傳出爆發疫情,所在的航空港區實行全域靜態管理至周三(9日),網傳大批員工因「避疫」而徒步返鄉。廠方早前推出獎勵計劃,鼓勵員工出勤和重返崗位,今日起亦恢復招工。

{{hket:inline-image name="cns20210725_133480160.jpg"}}{{/hket:inline-image}}

鄭州廠房有約30萬員工

鄭州廠房是富士康的主要基地之一,於2010年建廠,擁有約30萬名員工。富士康是蘋果最大的iPhone代工廠商,據報承擔iPhone 14系列產品的80%產能,其中iPhone 14 Pro系列有逾85%在鄭州富士康生產。

另外,富士康母公司鴻海發布10月份業績摘要,指疫情影響鄭州廠區部分營運,將今年第4季業績展望從原先的「審慎樂觀」下調。內媒引述富士康內部消息指,預計鄭州富士康科技園的疫情本周後可取得明顯控制,在政府和客戶的支持下,目標本月下旬恢復到滿載產能。

 

科企裁員|成立18年來首次廣泛裁員 美媒︰Meta本周炒數千人,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