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融峰會|國際金融峰會今閉幕 陳茂波強調入境絕無特殊待遇

發佈時間: 2022/11/03

一連兩日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今日閉幕,今早10時於中環港交所的香港金融大會堂舉行「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研討會。確診後被研判為康復個案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會上除口罩發表主題演講。

陳茂波會上表示,香港採用聯繫匯率制度,已建立強勁的緩衝和銀行系統支持運作,強調與港元對賭的投資者將會是輸家,正如早前有美國對沖基金經理再次看錯港元。
 

金發局主席:香港底子及國際關係基礎很厚 勢頭好追得快

有份出席峰會的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形容,與會者在參與過程中,能感受到香港的待客之道及已「重開」,有關感覺相當強烈,認為香港重開及與世界再連接的過程,的確較外地某些地方慢為,但香港追得快、勢頭好,從與會者及其級別,以及其與本地海外人士的互動,均顯示香港的底子及國際關係基礎很厚,直言部分與會者均稱希望多來香港,又說如內地重開,每年可來港數次。

會後,陳茂波被問及出席金融峰會時未有戴口罩是否不負責任,他說在上台發言時只是短暫除口罩,且與台下嘉賓有相當距離。他稱入境香港時,在檢疫安排上的待遇與所有人一樣,「一視同仁,絕無任何特殊安排」。
 

金融峰會5大重點 , 內地續對外開放 , 李家超:港最壞時間已過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