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風暴尼格|天文台預告下午1時40分或之前掛8號波 有市民質疑應早掛免引起放工混亂

發佈時間: 2022/11/02

天文台在早上7時許發出3號強風信號,並預告下午1時40分或之前發出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教育局早於凌晨5時許已要求所有學校早上起停課,考評局亦宣布下午舉行的國際及專業考試將取消或改期,安排將由相關考試機構於日內公布。

「尼格」今掠港 , 金融峰會風雨不改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因未發出8號風球,不少市民仍如常上班,在金鐘港鐵站外有不少市民等車,有市民質疑天文台如提早發出8號;風球,大家便不用上班,結果可能12時許大家一同下班,易引致混亂。在九龍塘港鐵站同樣有不少市民趕車上班,有市民稱強烈熱帶風暴「尼格」移動緩慢、風力不算強,因此明白天文台稍後才發更高風球的決定,但也希望天文台早點發出8號風球。

在上午11時,「尼格」集結在香港東南面約20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靠近珠江口以西一帶。天文台指,受「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現時本港普遍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而雖然「尼格」會逐漸減弱,但其減弱速度仍存在變數。

料「尼格」於本港以南約150公里掠過
 

天文台預料「尼格」會在今日稍後非常接近珠江口一帶,並於本港以南約150公里以內掠過,屆時本港將由吹偏北風逐漸轉為吹東風,原本受遮蔽的地方可能會變得當風;而受「尼格」的外圍雨帶影響,本港雨勢會漸轉頻密,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且風勢會逐漸增強,呼籲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