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智方便|網上申請續領車輛牌照或駕照 可用公用事業電子帳單代地址證明 

發佈時間: 2022/10/31

資科辦今日公布,運輸署已率先採用智方便的「地址資料」功能,市民即日起透過「智方便」於網上申請續領車輛牌照或續領正式駕駛執照時,可使用公用事業的電子帳單代替上載地址證明文件,令申請過程更便捷。

運輸署3牌照事務處即日起增設「智方便」流動登記隊 , 續牌毋須排長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資科辦解釋,透過「地址資料」功能,用戶可把水務署、電力公司或煤氣公司的電子帳單上的地址儲存於智方便的「填表通」,網上遞交續領車輛牌照或續領正式駕駛執照申請時,可輕鬆將「填表通」內的電子帳單資料作地址證明,毋須再上載地址證明文件。詳情可參閱智方便網站 (www.iamsmart.gov.hk/tc/about.html?p=em)或瀏覽介紹影片 (www.iamsmart.gov.hk/v.html?v=30)。 

資科辦又提到,智方便的登記用戶已突破160萬,可接達的常用政府及公私營機構網上服務超過220項,未來會繼續積極推動其應用,鼓勵更多政府及公私營機構的網上服務應用「地址資料」功能,方便市民在網上提交電子地址證明。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