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旅業寒冬|楊潤雄:正了解康泰暫停分店事件 認政府資助難維持業界運作

發佈時間: 2022/10/27

港府放寬「0+3」後,本港旅遊業界前景未見好轉。康泰旅行社昨宣布全綫暫停分店營業,冀以「最小化成本」捱至全面通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今早指,正了解事件,承認旅遊業界過去2、3年備受疫情打擊,正「處於寒冬」,政府援助的38億元亦僅有支援作用,難以維持業界運作。但楊強調已有措施推動本地遊,冀支撑業界繼續營運。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指,「0+3」後本港對觀光旅客吸引力仍欠奉,故業界難以走出困局,加上保就業計劃結束,即使現時「0+0」,也需時間調整。他指,不排除有更多旅行社因資金及人手問題關閉,倡政府考慮推行「團進團出」,讓黃碼旅客在指定餐飲處所用膳,且在導遊監察下出入主題樂園及博物館遊玩。
 

康泰否認清盤 , 全綫停業至通關 , 旅業:「0+3」無幫助 荷包「乾」硬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