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政局|據報過百保守黨員呈不信任卓慧思信件 新財相呼籲團結 否認有意再競逐黨魁

發佈時間: 2022/10/17

上任只有41日的英國首相卓慧思因減稅風波而面臨下台壓力,據報保守黨今日開會討論其政治前途。路透社引消息指,已有過百名保守黨議員向下議院黨團「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呈交不信任卓慧思的信件,但有指布雷迪不贊成立即行動,認為卓慧思和剛接任財相的侯俊偉,最少值得留任至10月底發表中期預算案和經濟策略。
 

部份黨員考慮採取類似對約翰遜迫宮做法
 

另有1922委員會成員表示,按規定新黨魁上任一年內,不可提出正式的挑戰,目前亦未到絕大多數黨員認為需要更換黨魁的地步。據報有部份黨員正考慮採取類似對前任首任約翰遜迫宮的做法,透過官員集體請辭施壓。

新任財相侯俊偉呼籲黨內團結支持卓慧思,指她聽意見並扭轉政策,做了政治上最困難的事,認為現時再展開新一場黨魁選舉是最差的情況。 翻查資料,若然卓慧思在未來77日卸任,任期之短將會打破195年以來的紀錄。

侯俊偉又否認有說法指,他成為內閣中最具權力的官員,強調目前卓慧思仍然領導政府,又排除自己未來競逐黨魁的可能,笑言失敗過兩次,已經再無意慾。

雖然侯俊偉本身亦是接任首相熱門,不過日前被人在大氣電波「問候」,事緣曾在《哈利波特》中飾演芽菜教授的女演員Miriam Margolyes於電台談及碰到侯俊偉,於是祝對方「好運」,但內心其實想用粗口罵他,更直接說出F字頭的粗口,結果被主持人請離場。

英保守黨高層今開會 , 迫宮卓慧思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