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颱風納沙|天文台:「納沙」增強日間最接近本港 上午11時30分改發3號波

發佈時間: 2022/10/17

天文台表示,在上午11時,颱風納沙集結在香港之東南約390公里,即在北緯19.7度,東經116.7度附近,預料向西南偏西移動,時速約15公里,橫過南海北部,按照現時預測路徑,納沙會在今日日間最接近本港。天文台在11時半發出3號強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提醒市民將容易被風吹倒的物件綁緊或搬入室內,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幼稚園肢體傷殘及智障學校停課

教育局宣布,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但有關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同時實施應變措施,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並在安全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返家,家長毋須急於到校接子女回家。

康文署今日亦宣布,由於大浪關係,港島南區的深水灣泳灘、赤柱正灘泳灘、石澳泳灘及大浪灣泳灘;離島區的長洲東灣泳灘;以及西貢區的三星灣泳灘、銀線灣泳灘、清水灣第一灣泳灘及清水灣第二灣泳灘已懸掛紅旗,顯示在該處游泳會有危險,市民請勿在該處游泳。

台灣受納沙影響多處暴雨

台灣亦受納沙的外圍環流和東北季候風雙重影響,廣泛地區下暴雨,全台共錄得183宗水浸,集中在台北市、新北市和花蓮等地,超過3,000戶一度停電。宜蘭縣大同鄉發生山泥傾瀉,一度有254人和近90架車輛被困,當局派員到場清理,並安排接駁車輛,協助被困人士撤離。 氣象局指,納沙雖已遠離台灣,但受東北季風與納沙的外圍環流影響,部分地區仍然會有大雨

「納沙」增強至颱風 , 掛一號波 , 料今有驟雨 , 明氣溫轉冷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