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智慧城市|陳茂波:港府將發布虛擬資產政策 為未來5至10年創科發展訂藍圖

發佈時間: 2022/10/16

香港金融科技周將於本月31日至下月4日舉行,屆時將有超過500家國內外機構和超過200名演講者參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在網誌透露,特區政府屆時將發表有關虛擬資產在本港發展的政策宣言,內容包括願景和策略、監管制度、對開放投資者接觸虛擬資產的取態、為把握虛擬資產帶來的技術優勢推出先導項目等。

秋季科技展今開鑼,政府推動智慧城市,實時報車位廁格可用數目,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直言香港在基礎研究、人才培養、創科產業發展及應用方面都有一定成績,整個創科環境及氛圍都有非常積極正面的轉變,也漸見成效,但從前瞻部署角度來看,創科發展仍有不少須加強和補足的環節,當局須將創科發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進一步發揮好支撑和引領作用。

他期望有關宣言能清晰表達政府立場、向全球業界展示政府推動香港發展成國際虛擬資產中心的願景,以及探索金融創新的承擔和決心;而特區政府亦正為未來5至10年的創科發展制訂藍圖,以列出明確發展的方向和目標,以便更好協調和統籌相關的支援政策。

本周六起一連9日舉行「創新科技嘉年華」

另外,今年的「創新科技嘉年華」將於本周六起一連9日(22至30 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共有54個來自大學、研發中心、政府部門和機構的單位將展出科研、創新應用或產品轉化的成果,亦會舉行約40場網上講座、以及逾百場不同主題的創科網上工作坊,適合不同年齡人士參與。陳茂波表示,嘉年華期間亦會舉辦「城市創科大挑戰」創意展,展示創科如何協助市民應對日常生活遇到的難題。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