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公院探訪安排涵蓋38間 擴至急症與專科病房 醫管局視乎情況考慮再放寬

發佈時間: 2022/10/13

醫管局今日起,擴展探訪安排至急症及專科醫院及病房,涵蓋38間公立醫院。醫管局高級行政經理梁明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有關決定經感染控制專家小組研究,已考慮感染風險,會視乎放寬後病人及家屬的反應,再決定下一步的探訪安排。

梁明解釋,感染風險較低的病人,包括60歲以下、60歲或以上已接種最少2劑新冠疫苗的病人,或曾經確診並已完成接種最少1劑新冠疫苗的病人,每天可獲安排一次1小時探訪;因應病房情況,同一時間可有最多2位已登記的訪客進入探病,期間可換人,上限為3位已登記的訪客。

梁明指,自從9月30日調整公立醫院非急症病房及部門的探訪安排後,探訪人次由1,400至1,500人次,增至約3,000至4,000人次,亦留意到放寬安排後,病人家屬都感到殷切,因已等待了很長時間。
 

公院分階段放寛探病以風險為本 , 探訪者仍須持48小時陰性證明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