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1188宗本土感染 長假後多地截獲返居處確診個案

發佈時間: 2022/10/06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全國過去一日新增1,188宗本土新冠病毒感染個案,包括183宗確診和1,005宗無症狀感染,整體數字較前一日增加200多宗。內蒙古的數字仍是全國最多,分別新增26宗和445宗,而本土確診個案則以廣東的37宗屬最多,其次是四川的36宗,其他散布重慶、陝西、江蘇等地。

內地增970宗本土感染 , 新疆就疫情蔓延多省致歉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內蒙古新增個案大部分來自呼和浩特市,疫情下當地近日車流稀疏,市政府呼籲每戶每日派1人外出採購生活物品1次,其他人一律居家,居民嚴格落實不出戶、不流動、不聚集;新疆則再有97宗無症狀感染,當地自治區衞健委直指部分涉疫地區反彈明顯,會加強疫情防控,提高核酸檢測、流調溯源、轉運隔離等效率,並杜絕一刀切及層層加碼的過度管控。

北京過去7日共有13宗輸入病例和關聯病例,其中有一家4口,在本月1日從京外與其他人乘車到北京探親,但抵京後未有嚴格遵守7日內不聚餐、不前往密集場所等防疫規定,與家人出入菜市場、食店和劇院等地,造成疫情傳播風險,暫時4人中已有3人染疫。

當局提醒返抵北京人士須3日2檢

由於國慶假期已過了一半,各地陸續進入返程高峰,北京當局提醒返京人士抵京後須3日2檢,並遵守相關規定,非必要不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堂食,返京途中出現涉疫風險則要暫緩返京。而全國多地高速公路服務區相繼發現陽性個案,包括浙江紹興嵊州市、河北香河縣、廣東肇慶、浙江金華、河南洛陽、山西晉中等,涉及貨車司機、高速公路服務區工作人員、自駕人士等。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