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女王逝世|主教回憶去世5天前最後聚會 英女王稱今生無悔

發佈時間: 2022/09/21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周一(19日)舉行國葬後,與王夫菲臘親王長眠於佐治六世紀念教堂。蘇格蘭教會牧師主教Iain Greenshields在女王去世前5天曾與她共晉晚餐,他回憶起女王當時精神良好及開玩笑,「似乎不像是她最後的日子」,又指對方談及信仰時稱今生無悔。

Iain Greenshields表示9月4日在一個布道會後到巴爾莫勒爾堡與女王聚會,更與查理斯及安妮公主共晉午餐和晚餐,大家無所不談。女王談及信仰時,更說自己今生毋須懺悔,並說運用自己的權力造福於他人。

健談幽默 記性非常好

他透露知道女王身體很虛弱,但當日開始說話「就變成了一個不同的人」,變回精神飽滿及健談,說話幽默,還跟他開玩笑說要把他送進倫敦塔(古代囚禁及處決叛國者的地方),而且「記性非常好,熟知你所有事情,就像事前做足功課」。

女王更提及了舊時的事,例如小時候在巴爾莫勒爾堡的時光、40年前馬兒的名字,及人們的名字和地名。他認為這似乎不像女王最後的日子,故很難相信只是過了數天,事情竟然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

 


迪士尼|迪士尼明起設「特定高峰日子」門票 成人$759 最繁忙日子變相加價8.5%,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