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後創立IB補習社 貼地筆記助過萬學生升讀國際學府

發佈時間: 2022/09/06

國際文憑考試(IB)出路廣,可報讀世界各地著名學府,加上近年的移民熱潮,難怪愈來愈受香港家長歡迎,本地亦愈來愈多直資及私立學校開辦相關課程,甚至出現DSE「跳船」潮。兩位90後早於2013年看見IB的優勢與潛力,創立以學生為本及考試為主導的補習社,9年間協助超過一萬名學生取得佳績,包括今屆15位IB狀元,從愈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挫敗經歷練成獨門筆記

據資料顯示,香港IB考生數目從2012年的1,265人,躍升至2022年的2,213人,升幅超過七成,可見IB對本地學生的吸引力一直提升。坊間不少補習社相繼加入IB課程,當中HKExcel教育中心可算是全港唯一專注IB應試的補習社,由兩位90後創辦人Ryan Chan及Edward Law於2013年創立。Ryan曾考獲IB 40分佳績,而Edward則在英國高考取得5A*成績,但對於「尖子」之名,他們卻另有一套看法。

{{hket:inline-image name="20220906HongKongExcelGroup1.jpg"}}{{/hket:inline-image}}

「我和Ryan的共通點是,我們都曾經是考試白痴。」Edward笑說,當年更差點因成績問題被踢出校,但這個歷程對他們卻相當珍貴。與大部分傳統「學霸」補習天王不同,經歷過挫敗,「我們更能體會一般學生的痛點,明白他們為甚麼考不好,為甚麼總是聽不明白堂課上的知識。」所以他們為IB課程製作了一份堪稱「從前的自己」也看得明白的獨家筆記,把複雜知識轉化為即使學習能力稍遜的學生也能理解的簡單概念,在極短時間內掌握重點,再透過反覆練習融會貫通。教育中心成立9年,報讀人數佔本地IB畢業生總人數的15%,包括60名IB狀元,超過90% IB學生更獲得至少兩級的進步,更有超過50%學生考獲40分或以上成績。

{{hket:inline-image name="20220906HongKongExcelGroup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220906HongKongExcelGroup2.png"}}{{/hket:inline-image}}

及早準備校內評核 增加大學取錄機會

HKExcel教育中心的導師都曾在任教的IB科目取得最高的Level 7,並由Edward和Ryan親自培訓,將國際級知識,結合港式嚴謹補習系統,從心理調整、學習策略及考試技巧三方面入手,助學生奪得佳績。HKExcel大部分導師已任教5年或以上,加上學生數目眾多,教學經驗相當豐富,再配合小班教學,能按學生進度施教。Ryan解釋,IB學校課堂較具彈性,不同學校甚至班別的進度差異可以非常大,「有些老師喜歡由從頭教起,有些喜歡由尾教起。」所以他們堅持度身訂造講課,有別於坊間講座形式的補習。

Edward又特別提醒有意報讀IB課程學校的學生要及早裝備自己,「IB第一學年成績由學校定奪,並以這個分數報考大學。」首年分數愈高,被大學「有條件取錄」的機會也愈高,只要第二年保持水準,沒有太大落差,即能順利入讀心儀學府。

{{hket:inline-image name="20220906HongKongExcelGroup4.jpg"}}{{/hket:inline-image}}

免費試堂 即送度身定制筆記

Edward和Ryan對HKExcel信心十足,會為所有新生提供免費試堂、度身制定筆記及模擬試卷。Ryan強調試堂絕不偷工減料,全部依照日常正規教學,「目的是讓學生清楚HKExcel的教學方式,從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老師和補習社。」如果你也有意入讀IB認可學校,或希望提升成績,可click入下面連結參與免費試堂。

免費試堂報名連結:www.hkexcel.org/free-sample-lesson(或WhatsApp +852 6365 7481

HKExcel地址:銅鑼灣禮頓道9-11號合誠大廈2F&7F 電話:+852 6365 7481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