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華府尋求國會批准11億美元對台軍售 美媒:消息人士指相信會獲支持

發佈時間: 2022/08/30

中美台博弈持續,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拜登政府尋求國會批准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當中包括60枚反艦導彈及100枚空對空導彈。消息人士指,軍售案仍處於初步階段,相信會獲國會支持,但由於正值國會休會或影響進度。美國國務院及白宮暫未有回應。

而美軍兩艘巡洋艦當地時間星期一穿航台灣海峽,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首次。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批評有關行動是挑釁,美方必須停止,以免損害台海穩定。
 

中方回應:會致力捍衞主權及領土完整
 

張軍指,中方已明確表示,會致力捍衞主權及領土完整,又指台海局勢緊張,完全是由佩洛西挑釁訪台引起,敦促美國汲取教訓,避免採取進一步挑釁行動,並履行「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

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埃爾稱,有關行動是例行性巡航,符合國際法,亦展現美國致力維繫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美方未來仍會有相關部署,以回應中方破壞穩定的挑釁行為,希望令西太平洋局勢能有更穩定發展。尚皮埃爾重申,美軍艦艇穿越台灣海峽,符合台灣及區域利益,與美中關係無關,重申美國對台政策始終如一,同時致力遵循「一中政策」,會繼續按國際法,在允許地區自由航行,包括台海。

警告勿軍售及派軍艦越台海,秦剛︰美在台灣問題挑釁在先,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