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清潔街道|卓永興強調清潔行動非「交數」 料衞生黑點數短期持續增加

發佈時間: 2022/08/15

政府昨日展開為期3個月、打擊全港600多個衞生黑點的計劃,領導今次行動的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早在電台強調今次行動不是為「交數」或「做騷」,表明會加強執法及檢控,各部門會制訂打擊衞生黑點計劃,亦歡迎市民舉報。
 

打擊衞生黑點非法棄置 , 卓永興:研增罰則 , 加閉路電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每個部門在這3個月的工作中都要制定關鍵績效指標(KPI),其中一個方向是針對減少黑點的數量至一定數目,但預期衞生黑點數目短期內會上升,暫時也不會移除現有衞生黑點,以免衞生問題故態復萌,有多少個黑點當局就處理多少,不會只處理早前公布的600多個黑點。

當局會釐清灰色地帶 不同問題應由哪部門負責
 

他又稱,當局會釐清一些過往的灰色地帶、如不同問題應該由哪個部門負責處理,像後巷的棄置電單車將交由運輸署清理;當局也需要檢視現時亂拋垃圾及非法貼街招等罰則,未來將加強公民教育,如教育局會製作小冊子,讓學童從小培養愛護環境,保持衞生的觀念。
 

鄭泳舜:如問題屢勸不改 不反對加重罰則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關注相關計劃是否會持續,希望能解決到一些老大難問題,包括過往政府部門權責不清等,冀透過計劃建立標準運作模式,決定由某個部門負責就跟進到底,如有問題屢勸不改,自己不反對加重相關罰則。

香港蟲害控制從業員協會會長梁廣源相信,政府先處理一些黑點,對改善蚊患或鼠患有很大幫助,亦認同增設夜間滅鼠隊,但強調公眾也要減少棄置垃圾及食物。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