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伊關係|美指控買兇刺殺博爾頓 伊朗斥毫無根據

發佈時間: 2022/08/11

美國司法部起訴一名伊朗革命衞隊成員,指他企圖買兇刺殺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聯邦調查局已發布通緝令;伊朗外交部批評指控毫無根據。有報道指,前國務卿蓬佩奧被列為下位刺殺目標。

文件披露45歲涉案男子普爾薩菲是伊朗公民,他在去年秋季要求一名美國居民提供博爾頓的照片,訛稱用來出書,該名居民將普爾薩菲介紹給聯邦調查局綫人。普爾薩菲其後向綫人提供30萬美元,招聘殺手殺害博爾頓。當局相信普爾薩菲目前身處德黑蘭,美國和伊朗之間並無引渡協議。司法部推斷普爾薩菲的動機是報復,相信與美軍於2020年1月空襲擊殺革命衞隊指揮官蘇萊曼尼有關。

博爾頓對伊朗向來強硬

博爾頓對伊朗態度一直強硬,他發表聲明說感謝司法部採取行動,又說伊朗的統治者是恐怖分子和美國的敵人。

伊朗外交部批評美國的指控是毫無根據,警告華盛頓不要以此為藉口對伊朗國民採取任何行動,伊朗亦保留在國際法框架內捍衞政府和人民的權利。

 

新冠肺炎|北韓宣布抗疫勝利 金與正指金正恩曾發燒 南韓單日多13萬人確診,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