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克里米亞俄空軍基地爆炸1死9傷 拜登簽名支持芬蘭瑞典入北約

發佈時間: 2022/08/10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持續超過5個月,雙方戰鬥仍在拉鋸,有報道指由於俄方一直擴大戰綫、加上死傷士兵持續增加,俄羅斯政府以提早假釋或特赦作條件,開始徵召囚犯上陣,但招募行動在保密條件下進行。報道引述囚犯家屬稱,與其家人同期上陣的10名囚犯只有3人生還。俄羅斯國防部和監獄部門未有回應報道內容。

澤連斯基:俄推偽公投變相吞併 , 將關上談判大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而在戰事持續下,2014年時已被併入俄羅斯的克里米亞,當地新費奧多羅夫卡鎮一個空軍基地於周二發生爆炸,當地官員及衞生部門稱爆炸造成最少1死9傷。俄羅斯國防部稱涉事機場有多枚航空彈藥發生爆炸,但無人受傷,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顧問否認事件與烏方有關,澤連斯基在之後的錄影講話中亦未有提及事件,僅強調一定會解放克里米亞。

烏國安局稱捉到俄特工 2人試圖暗殺烏要員

烏克蘭國安局日前宣布抓到2名俄羅斯特工,指他們試圖暗殺烏克蘭國防部長、情報局局長以及另一位名人,據報2人分別為盧甘斯克和基輔的居民,他們均已被控叛國罪和意圖謀殺罪。而烏克蘭海港管理局宣布,在「糧食走廊」運作9日期間,已有超過37萬噸烏克蘭農產品從烏克蘭的海港出口。

另外,美國參議院上周以95對1票通過同意芬蘭及瑞典加入北約,總統拜登在當地周二於芬蘭及瑞典的駐美大使見證下,正式簽署美國支持兩國加入北約的文件。拜登相信芬蘭及瑞典加入後,北約不單能為歐美、亦能為世界帶來更大安全及穩定,直指俄羅斯總統普京正得到他不想要的,同時呼籲餘下7個北約成員國盡快通過確認程序。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