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府推「3+4」入境檢疫 金發局:金融界人士計劃周邊地方招商

發佈時間: 2022/08/09

海外抵港人士由本周五起,檢疫期會改為3日酒店檢疫及4日醫學監測,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業界樂見措施,不少金融界人士重新計劃到周邊地方招商,例如到不同地方見客等,更重要是令香港發揮區域金融中心作用,因行業最重要有區域或國際覆蓋率。

李律仁稱,過往有些較嚴措施令人感到不便捷,或令企業改用其他地方做總部或協調,長遠會對香港有影響,長遠希望措施可變得寬鬆,這亦是全球方向。

至於11月本港舉行國際金融投資峰會,他認為是一項盛事,亦感到樂觀,又認為亞洲區及中國都會在未來世界發展佔很大部分,未來會密切留意人才市場,但相信早前已離開的人未必回流,反而要吸納海外人才。
 

入境檢疫「3+4」措施,盧寵茂:不會令社區確診數明顯改變,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