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李家超:很快宣布縮短酒店隔離 海外內地通關無分先後

發佈時間: 2022/08/01

隨全球旅遊正常化,本港放寬出入境防疫管制呼聲漸高。特首李家超透露,很快會宣布縮短酒店隔離日數,但具體會否如傳聞般放寬至「4+3」或「5+2」,即入境人士僅需住4至5天酒店,則待醫衞局及醫管局審視疫情數據後再決定。

李強調,本港與世界「永遠是打開門」,僅是「有些措施」要遵守,目前首要考慮是研究怎樣盡快將限制減至最低,以回復社會經濟活動。而與海外及內地通關,並無優先次序,亦不互相排斥。且為顧及本港經濟,港府會爭取對外聯通,強調「不應讓任何壞事情發生,應該要香港好,盡量爭取好的事情發生」。他又謂,有向內地反映本港實況,對方亦有提出關注點,最重要是建立互信,讓內地政府感到「你不會背叛我的利益」很重要。

對未來防疫限制,他指即使染疫數字短暫回落,仍難大幅度放寬,避免疫情反彈要「再走回頭路」。李認為,防疫如「忽鬆忽緊」只會引發混亂,令公眾混淆,對抗疫無幫助。
 

鄧炳強期望疫情穩定後 , 深圳灣口岸將全日通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