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拜登新冠病毒檢測再呈陽性 須重新進行隔離

發佈時間: 2022/07/31

美國總統拜登早前確診新冠病毒後情況有所改善,惟白宮於當地周六宣布,拜登在周六早上接受病毒檢測時再次呈陽性,須再次接受隔離,但他沒有症狀,故毋須接受治療。

白宮醫生奧康納(Kevin O'Connor)的聲明指,拜登在26日完成Paxlovid療程後,連續4日的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他30日早上的檢測結果為陽性,須接受嚴格的隔離程序,不過他指少部分接受Paxlovid治療的患者會出現「復陽」的情況,而拜登在接受治療後亦增加病毒檢測次數。

拜登亦在周六於Twitter發文,承認自己再次驗得陽性,強調自己沒有任何症狀,惟為了身邊人的安全而會接受隔離,接下來數日會繼續在家工作;他亦拍攝了一條約12秒長的短片,面露笑容地表示自己感覺良好,未來數日會居家工作。

拜登在本月21日首次檢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出現流鼻水、疲倦及咳嗽等症狀,須在白宮隔離。

前白宮醫生質疑拜登健康 , 認知惡化料難完成任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