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陳健波稱新議員常帶地區議題入立會 籲將重點關注全港問題

發佈時間: 2022/07/31

出任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達7年的陳健波將於下月初卸任,他在接受傳媒專訪時,直指以往在財委會要面對民主派的攻擊和拉布,在「新時代」下的議會又面對新的挑戰。
 

行政署提聚焦討論七大範疇 , 議員質疑矮化立會 , 梁君彥:符議事規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認為新議員們也想監察政府,所以看到他們都很落力,但他們很多都在做地區工作,未必明白全港性的問題,指既有身份上的改變,而立法會與區議會都有不同,所以重點也有所不同。

財委會去年修改會議程序,除非有3名議員聯署及過半數委員同意,在工務或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已討論過的撥款項目不能再在財委會討論。陳健波認為現時的議會環境未必需要如此嚴苛,但認為新規例只用作守着最後關口,加上這只維持了半年,相信不會太快作出更改。

除了財委會,亦有多個事務委員會因應4名議員加入了政府而要重選主席,他認為以前要完成一屆任期才算「舊人」而可擔任主席,這制度也需要改變,可能任期過了一年後便能選擇能力較高的議員擔任主席,以將表現不佳的人拉下來。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