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武漢發現4宗感染 江夏區臨時管控3天

發佈時間: 2022/07/27

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周二(26日)在常態化核酸檢測中發現新冠無症狀感染者,排查密切接觸者後,共發現4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全部來自江夏區。武漢多區宣布連夜開展大規模檢測,江夏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27日)宣布,凌晨4時在該區主城區實行3天臨時性管控措施,期間居民如非必要不准外出和離開當地,公共娛樂場所和部分地鐵站等要關閉,餐廳不准堂食。

美研究︰新冠源於武漢市場 兩度由動物傳人

另外,美國學術期刊《科學》周二刊登兩份研究報告,認為新冠病毒最早源於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極可能來自動物,在2019年11月和12月初,透過兩種新冠病毒先後兩度由動物傳人。

研究指,其中一種病毒約在2019年11月18日由市場動物傳染給予該市場有直接關聯的人;另一種則在數日或數周後由動物傳給住在市場或市場附近的人。研究人員相信病毒在市場內傳播,並出現群組感染,再外溢到社區其他接觸者。有人員認為,研究結果並非全然否定新冠病毒由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但這次研究數據都指向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加深對不同病毒來源可能性的理解。

 

新冠肺炎|日韓增近30萬宗確診 大阪研上調紅色警戒,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