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經濟|陳茂波:受疫情影響 或再下調全年經濟增長預測

發佈時間: 2022/07/26

政府下月將公布第2季本地生產總值預先估計數字,以及全年經濟修訂預測,而早前已將本港全年經濟增長預測,由原來的2%至3.5%下調至1%至2%。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承認可能有需要再次下調預測,如果落實將會是3個月內2度下調預測。
 

陳茂波:最新出口數字不樂觀 , 本港次季經濟難言理想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本港消費在消費券帶動下已見回升,但出口和投資依然低迷,第二季的經濟表現未如預期中強勁,紓緩疫情所須的時間亦較預期長,且目前本港仍受第5波疫情影響,加上內地疫情影響供應鏈和經濟表現,歐美也受高通脹困擾,故即使本港第2季的經濟數字較第1季有改善,仍不會是令人鼓舞的數字。

他相信下月7日起發放的第二期消費券會有助刺激私人消費,但疫情發展仍是經濟面對的最關鍵因素,最重要仍然是內地疫情、以及盡量便利中港兩地人員往來。他重申理解市民渴望通關,從經濟角度而言通關對香港亦很重要,故政府會爭取盡快取得進展,同時減少檢疫對旅客造成的不便。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