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有議員倡縮短抵港入住檢疫酒店日數 業界指自費檢疫的士津貼額不足

發佈時間: 2022/07/26

有報道指政府計劃縮短抵港人士入住隔離酒店的時間,立法會議員梁熙今早在電台表示改為「4+3」,即住4日隔離酒店及家居檢疫3日會較理想,因不少回港人士難以預訂檢疫酒店,減少入住日數應可騰出房間應付需求,而且從科學上看沒問題,因新冠病毒絕大部分潛伏期為3日,很少在第7日才發病。
 

姚柏良促加強監管檢疫酒店免炒賣 , 容許在家檢疫解房間荒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認為港人已接種3針新冠疫苗的數據較內地更高,加上不少市民曾感染病毒,形成免疫屏障,相信「4+3」措施可作為供內地參考的「試驗田」。另一名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則謂,檢疫安排採取「5+2」抑或「4+3」要看未來數周的數據,特別是政府本月增加了抵港旅客要在第3日接受核酸檢測,要看屆時能否像之前第5日做檢測一樣,找到餘下95%的確診者。

另外,100輛指定的士昨日起試行在機場接載抵港旅客前往檢疫酒店。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形容業界反應良好,只有3至4日籌備已有100輛的士參加,平均每人做到「2.5支旗」,但以工作12小時、政府每日為的士津貼1,500元計算,扣除車租後時薪約100元並不算特別多,希望政府加強宣傳及增加津貼額。

他強調機管局會派人員監察司機清潔情況,相信可以提高對乘客保障,但的士司機工作同樣辛苦,因為在高溫天氣下穿防護衣、完成每次服務後要做消毒,更有司機為乘客搬行李時暈倒。陳凱欣認為,的士數目是否足夠,政府應持開放態度並按需求調節,也要通知的士業界如何加入行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