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陳家亮憂單日確診或重上5位數 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發佈時間: 2022/07/24

本港近日新冠疫情升溫,單日新增逾4,000宗確診。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今早在電台直言,目前本地確診個案平穩上升,即使重上過萬宗也不出奇,認為最重要是做好個人責任,尤其是長者及長期病患者等高危群組應盡快完成接種,讓醫療體系有能力處理越來越多的住院患者。
 

正研「長新冠」對市民影響 有助政府規劃運用資源
 

他指中大醫院在設計階段已預留特別病房,以接收傳染性高的病人,強調隨時可以協助醫管局接收新冠患者,又謂中大正開展有關確診患者康復後出現「長新冠」後遺症的研究,為期3個月,以了解「長新冠」對市民身體的影響,相信可有助政府規劃資源運用。

他並提到過往一段時間曾與政府就有關問題商討,但對方不清楚嚴重性,醫管局稱已有足夠醫療服務應付,衞生署則指要向醫管局查詢。他強調這涉及責任誰屬的問題,強調「長新冠」不單涉及公營醫療架構的事,亦可同時推動私營中西醫合作。
 

另外,他指本港兩間醫學院學額雖已增加,但「遠水救不到近火」,硬件設施亦未能追上,吸引人才來港任教亦面對痛苦的挑戰,認同引入非本地醫生是其中一個方法,但表明要做好把關,重點不單是教學語言,而是要確保認可的海外醫學院整體授課水平與本港兩間醫學院相若。
 

今增4270宗確診 , 國泰被爆多名員工確診 , 張竹君:不特別公布私人群組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