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治安|警掃蕩長沙灣批發市場非法活動 拘26人扣查3車

發佈時間: 2022/07/13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及多個部門,聯同入境處及消防處,於今日凌晨採取行動,打擊在長沙灣副食品市場及魚類批發市場內的非法活動,共拘捕26名介乎22至58歲的男子,當中包括5名本地人、21名內地人及2名南亞裔人士,目前所有人正被扣查。

  • {{hket:inline-image name="de67c74d-5c19-4305-a7f4-bb0329645fc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feffa19c-03d6-4a51-8ec8-b971e7d6aad7.jpg"}}{{/hket:inline-image}}


長沙灣分區指揮官黃偉賢警司指,早前接獲線報指長沙灣副食品及漁類批發市場最近發生多宗傷人及襲擊案,懷疑與黑社會爭奪利益有關,同時出現偷渡客、非法勞工及非法加油站等活動,因而在凌晨採取代號「冠軍」及「犁庭掃穴」的大型執法行動。

他指行動期間共拘捕26人及扣留3輛車,當中13人為非法入境者,8人屬逾期居留,另外5人分別涉嫌僱用非法勞工、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非法文書及被通緝人士等罪名,而被扣留的車輛中,有2輛是儲有柴油的輕型貨車,現場亦發現大批入油工具。

他強調,警方會不定期進行大型反罪惡行動,以確保市場運作正常,也會從多個渠道打擊任何非法活動,對於非法入境者、逾期居留人士及因而衍生的罪行也堅決採取「零容忍」態度,一旦發現定必會果斷執法。

今年首季罪案較去年同期跌6.2% , 兇殺虐兒詐騙勒索案錄升幅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