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338宗本土病例 安徽個案最多 上海呈反彈

發佈時間: 2022/07/07

內地新冠疫情有反彈迹象,國家衞健委公布過去一日全國新增338宗本土感染個案,包括94宗本土確診病例及244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安徽省獨佔最多,分別新增39宗確診及128宗無症狀感染,當地由上月26日起累計個案已超過1,400宗。
 

澳門增89人陽性累計近千宗 , 內地單日多逾300本土個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安徽新增的個案當中大部分是在宿州泗縣錄得,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凱表示,當地社會篩查個案明顯下降,周二時已下降至個位數,顯示疫情總體形勢向好,相信再過兩三輪的篩查,即可實現社會面清零,但直言當地今輪疫情隱匿性強,可能已經在當地隱匿傳播了一段時間。

滬高考生考試前3日 須接受2次核酸檢測
 

上海亦新增了54宗本土感染個案,分別是32宗確診和22宗無症狀感染個案,總數較昨日公布的24宗增加超過1倍,大部份是在隔離管控中發現。當局表示近日的個案都屬於BA 2.2病毒株,沒有發現BA.5變異株,同時即日起調整多區的風險等級,新增一個高風險區和49個中風險區。另由於上海今日起一連3日舉行秋季高考,當局要求考生在考試前3日,按規定接受2次核酸檢測。

另外,江蘇省徐州、南京、無錫、鹽城、蘇州、淮安等城市也陸續出現疫情,當中以無錫受安徽泗縣外溢疫情影響較大,至今已有超過200人感染,24個地點須升級為高風險,12地點升級為中風險,數量僅低於安徽宿州。北京亦再多4宗本土確診,患者都是接受隔離觀察的人士。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