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俄關係|遭俄控運毒關押4個多月 美國女籃球員望拜登營救

發佈時間: 2022/07/05

効力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WNBA)鳳凰城水星隊、美國女籃國家隊成員格林納(Brittney Griner)入境俄羅斯時被控蓄意攜帶毒品入境罪,已經被拘留超過4個月。曾在兩屆奧運奪金的她在周一(4日)美國獨立日致函總統拜登,希望對方幫助她獲釋回家。

31歲的格林納在信中提到,在俄羅斯監獄孤身一人,沒有伴侶、家人、朋友、奧運光環或任何成就的保護,「很怕永遠出不去」。她明白拜登公務繁忙,但仍懇求不要遺忘她和其他被關押在俄羅斯的美國人。

行李檢含大麻油電子煙

俄羅斯海關早前表示,一名WNBA球員2月從紐約抵達莫斯科機場入境時,海關人員發現其行李內有含大麻油的電子煙,以藏有違禁品罪對她展開刑事調查,該罪在俄羅斯最高判監10年。格林納上周五(1日)被帶到莫斯科市郊一間法院首度提堂,周四(7日)會再出庭受審。

 

美國槍擊|芝加哥美國獨立日巡遊爆槍擊 22歲槍手屋頂伏擊人群 釀6死30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