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故宮|西九故宮因颱風延至今日開放 陳智思向已購昨日門票市民道歉

發佈時間: 2022/07/03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原訂昨日首日開放,但因颱風關係延至今日。博物館董事局主席陳智思今早稱,就開館日延遲,加上安排或有不順暢,向購入昨日門票的市民道歉,今已提早1小時開館並會延至晚上9時才閉館,希望方便相關持票的市民到訪,而持昨日門票的市民,亦可在180日內預約其他日子參觀。
 

北京故宮院長稱港故宮非「分館」, 冀港用國際化優勢傳揚中華文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陳智思稱,8月首周門票會由本月12日起出售,屆時會展示新展品,目前整個7月共售出超過11萬張門票,特別門票更已售出9成半。他透露,為慶祝開館,會以抽獎形式向在開館首100日於官方網站購買門票的市民,送出1,000張紀念門票圖像NFT,詳情稍後公布。

有市民在今早開館前已到場排隊,有人在早上6時半已經抵達。排頭位的蔡先生指,門票開售時已第一時間於網上排隊等待購票,希望率先入場一睹展品,對陶瓷及畫作展品最感興趣,特意帶同相機到場,希望將所有展品都拍下。另一位市民陳小姐指,為讓父親可先睹為快,開售第一天已排隊購票,幾經波折下購買到首日首節的門票,但未能買到特別展入場券,未來會再購票入場。

楊潤雄稱開館順利 冀未來帶動旅遊發展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早亦有到場,指今早開館順利,相信未來可透過博物館,展現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如何利用本港獨特文化優勢,說好香港故事。他又指,博物館可讓香港居民認識中華文化,不用離港亦可欣賞到來自北京故宮的重要文物,培養身份認同感,又希望博物館可成為旅遊熱點,帶動旅遊發展。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