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研放寬入境隔離至「5+2」 廠商會:可吸引投資者返港做生意

發佈時間: 2022/06/29

世界各地入境限制陸續鬆綁,內地昨日(28日)頒布將入境人士檢疫期,由「14+7」縮短至「7+3」,即7日隔離檢疫及3日居家檢疫,而本港亦正研究縮短入境檢疫安排至「5+2」,即5日隔離檢疫及2日居家檢疫。廠商會會長史立德指,希望消息屬實,相信可吸引到投資者重返香港做生意。
 

強調科學精準非放鬆,商界歡迎,內地入境檢疫縮至7+3,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表示,內地放寬隔離檢疫規定,對市民返回內地探親或做生意有幫助,同時希望港府加大「回港易」的名額配合,又認為落實後疫情無大反彈,可考慮進一步放寬,如香港居民只需家居檢疫3天,外國旅客則在酒店檢疫3天。

姚柏良稱對外遊市民幫助不大
 

旅遊界議員姚柏良表示,本港有條件降低檢疫的日數,但認為對於計劃外遊的市民幫助不大,因仍要在酒店檢疫,建議如政府採取「5+2」措施,不如試行「3+3+4」方案,即如入境人士打齊3劑疫苗,可在酒店檢疫3天及家居隔離4天,紓緩檢疫酒店需求。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亦建議,政府放寬入境檢疫限制,由目前的7日指定酒店檢疫,改為3日酒店檢疫,加4日家居醫學監測,家居醫學監測期間允許點對點來往辦公室,同時配合疫苗通行證安排,期間不能進入食肆、酒吧、美容院、健身中心等表列處所,而接受檢疫及監測的人需佩戴有定位功能的手帶,方便追蹤工作。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