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偷渡悲歌|16人生還送院 46非法移民熱死於得州卡車

發佈時間: 2022/06/28

美國得州南部聖安東尼奧市一架棄置卡車內發現46具遺體,另外有16人出現熱衰竭和中暑等徵狀送院,包括4名兒童,當局相信他們是非法移民,是當地歷來最嚴重的人蛇偷渡慘劇,3人正被國土安全部和移民局扣查問話。

事發在當地周一(27日)傍晚,現場位於聖安東尼奧市郊一處偏遠地點的火車軌旁,附近一名工人報案指聽到呼救聲,外出查看後發現涉事的18輪卡車車門半開,打開後發現多具遺體,貨車司機下落不明。

消防部門稱當日氣溫高達攝氏逾39.4度,濕度亦高,車內發現的46具非法移民屍體都是熱死,死者中沒兒童。另外,16人包括4名兒童仍生還,分別出現脫水、中暑或熱衰竭,已送院治療,其中兩名生還者證實來自危地馬拉。當時車內冷氣設備沒有運作,亦無食水。

得州州長轟拜登開放性入境政策

得州近年面對大量從墨西哥湧入的非法移民,事發的聖安東尼奧市距離墨西哥邊境250公里,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形容事故是得州悲劇,墨西哥和危地馬拉都已經派員到當地了解。

得州州長阿博特批評總統拜登的開放性入境政策,指拜登拒絕執行入境法例,是導致今次致命事件的元兇。

 

好去處|西九故宮周六開幕 穿梭巴士同日投入服務 下月門票已售逾7成(附參觀須知),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