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阿富汗地震|阿富汗東部地震增至逾1100人死 塔利班對外求援

發佈時間: 2022/06/23

阿富汗東部在當地周三凌晨發生自2002年以來最強的6.1級地震,目前死者已增至超過1,100人,另有超過1,650人受傷,當局仍在繼續搜救,但部分重災區位於偏遠村落,救援需時,預料死傷人數可能持續上升。

在受災最嚴重的帕克提卡省,首府沙蘭市已有醫院擠滿傷者,有災民表示當地大量房屋倒塌,民眾無處容身,醫療設施和食物亦嚴重不足;聯合國官員估計單在該省的加揚區已有1,800間房屋被毀及受損,佔區內房屋總數7成。另一個重災區霍斯特市,亦有居民發現當地用石頭搭建的房屋大多已完全摧毀。
 

地震引發山泥傾瀉 運送物資更加困難
 

聯合國及多個國際救援組織正設法將救援物資運往災區,有組織透露已評估過重災區的情況,運送救援物資的車隊正前往當地,但由於道路損毀嚴重,加上地震引發山泥傾瀉、且當地出現大雨和冰雹,令運送物資工作更加困難。有專家表示,今次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而阿富汗有不少房屋只用黃泥搭建,結構差劣,地震引發的山泥傾瀉將造成更大破壞。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就地震向國際社會求援,有高級官員透露因阿富汗仍受制裁,經濟上無法為民眾提供所需的協助,海外援助一般直接向當地民眾發放。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稱正持續關注事態發展,已指示相關部門評估如何協助民眾,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亦表明美國願意與塔利班進行相關討論。
 

阿富汗東南部6.1級地震 , 至少950人死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