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拜登未定何時與習近平通電 傳G7峰會後撤華關稅

發佈時間: 2022/06/22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21日)再次表明,計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但時間未定。有外電引述消息報道,拜登正考慮取消部分對中國商品的關稅,但在下周舉行的7大工業國集團峰會(G7)之前,不會有任何決定。由於美國前朝特朗普政府對華加徵的關稅期限將於下月到期,外界預料新一次通話會在下月舉行。

美通脹處40年來最高水平

中美領袖上次通話是在今年3月18日,當時兩人透過視像方式,就中美關係和烏克蘭局勢等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美國目前通脹率處於40年來最高水平,如何緩和通脹壓力成為拜登的挑戰。報道指,拜登正考慮取消對多種中國商品的關稅或大幅削減關稅,務求在11月8日中期選舉之前,利用一切籌碼去抑制通脹。

在北京,外交部早前強調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貿易戰及關稅戰沒有贏家,在全球通脹高企的形勢下,取消全部對華加徵的關稅,對兩國及全球都有利。

 

日本開關|日本開關後港首個10人團出發 旅行社冀放寬檢疫提升誘因,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