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停電|政府促中電3日內交報告 今早8時恢復供電 料不穩定情況維持數日

發佈時間: 2022/06/22

政府及中電人員繼續跟進新界3區大停電事件,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早上表示,昨晚政府已啟動跨部門緊急機制以維持區內緊急服務,並督促中電盡快進行復修,受影響地區在今早8時已全面恢復供電,但個別屋苑或仍須另行調較才能恢復。 

天水圍14校受停電影響須停課,工程師料天熱加電流急增致電纜起火,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又稱,已責成中電在3日內提交初步報告、以及在14日內提交詳細報告,包括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至於為何未有使用緊急警示系統作警告,他解釋,由於今次只是局部地區事故,因此未有使用。 

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再次就事件致歉,她指透過緊急調配電力供應下,已恢復受影響地區的電力供應,同事已全力搶修,但個別住戶供電可能仍會不穩定,呼籲區內市民節約用電,減少用電負荷以盡快回復正常運作;至於事件成因,她稱現時不會作任何揣測。 

有中電工程師表示,今次事件涉及3條供電132千伏的電纜同時出問題,屬於罕見情況,一般情況下,如其中1條失靈也有2條作後備,3條同時出事導致調動電力上有一定難度,供電不穩的情況預料會維持數日,現階段希望盡快加強供電可靠性。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