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食藥局專家同意 6個月大至5歲幼兒打莫德納或輝瑞疫苗

發佈時間: 2022/06/16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專家委員會,同意建議授權為6個月大至5歲幼兒,接種莫德納或輝瑞新冠疫苗,待食藥局及疾控中心正式批准後可開始接種。白宮官員早前表示,最快下周二(21日)起接種。

疾控中心數字顯示,自疫情以來,美國有202名6個月大至5歲幼兒染疫死亡,由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的一波疫情高峰,幼兒住院率創新高。食藥局官員及專家委員會成員均指,相信疫苗的效用高於潛在風險,可有效保護兒童。 

根據兩間藥廠提交的申請,輝瑞的幼兒疫苗可供6個月大至4歲兒童接種,接種3劑後對Omicron的保護效用為75%至82%;而莫德納的幼兒疫苗,可供6個月大至5歲兒童接種,接種2劑後保護效用為37%至51%,預料今個夏天公布第3針的數據。

已打4針  抗疫專家福奇確診

另外,81歲的美國白宮抗疫專家福奇確診,他已接種4劑疫苗,出現輕微病徵,將會服用新冠口服藥。美國衞生研究院稱,福奇近日無與總統拜登或其他高層官員接觸,原定周四(16)出席參議院有關抗疫工作的聽證會,將改以視像方式參與,康復前會居家工作。

增6.3萬宗確診 台當局否認蔡英文染疫,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