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律樞紐|鄭若驊:加強培育法律人才 具備國際視野及國家觀念

發佈時間: 2022/06/09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網誌表示,律政司會加強培育具備國際視野、通曉國際規則、國家觀念深厚的法律人才,協助建設法治中國,從而依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她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中國走向世界,以負責任大國參與國際事務,必須善於運用法治,又強調要廣交朋友、團結和爭取大多數,提升重大問題對外發聲能力,以及要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堅持對話而不對抗、包容而不排他。
 

律政司積極參與國際法發展 配合國家政策
 

鄭若驊認為,香港特區在過去25年來一直發揮著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律政司未來亦會繼續以中國香港的身分,積極參與國際法發展,以配合國家政策,助力推動涉外法治建設,同時亦可鞏固香港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領導位置。

另外,亞非法協去年11月底在香港主辦第59屆年會,期間宣布成立亞非法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中心經過半年時間籌備,終在上月25日開幕。鄭若驊認為,有賴國家協調及律政司同事群策群力。
 

鄭若驊稱律政司將配合保安局,今年積極推展《基本法》23條立法,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