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強積金|工聯會指取消對沖開支影響輕微 邵家輝憂致勞資矛盾

發佈時間: 2022/06/09

立法會昨二讀通過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梁子穎今早在電台節目稱,料今日可三讀表決通過。他稱,長期服務金及遣散費在強積金制度成立前已一直存在,僱主應知道是要履行的責任,相信通過條例後,對打工仔有更健全保障。

梁稱,明白疫情下有企業面對經濟困難,但僱主未來承擔長期服務金及遣散費,只佔商界開支0.35%,政府亦會設資助計劃,為僱主提供25年資助,總額達332億元,相信影響輕微。

自由黨主席邵家輝則稱,擔心取消對沖會造成勞資予盾,或有年資長僱員「搏炒」,以獲取長期服務金,僱主為避免爭拗,或會將僱員轉為合約制或自僱制,與勞工福利保障背道而馳。他又稱,現時長期服務金的最高上限是39萬元,關注政府能否調低,而調低到甚麼水平則可以再討論。

工商界議員憂裁員潮 , 將反對或棄權 , 取消強積金對沖今三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