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校園槍擊|拜登夫婦到得州槍擊案小學悼死者 答應居民加強槍管

發佈時間: 2022/05/30

美國得州羅布一間小學上周二發生嚴重槍擊案,槍手闖入課室向師生開槍,造成19名學生及2名教師死亡。總統拜登與夫人吉爾在當地時間周日,到該間小學外獻花,又在死傷者照片前逐一致哀,並慰問學校校長。州長阿博特亦有到場獻花。

本身是天主教徒的拜登夫婦又到當地一間教堂出席彌撒,有居民在教堂外聚集,有人大叫要求拜登「做點事」,防止再發生類似事件,拜登承諾會盡力阻止槍械暴力,指國家一直努力收緊槍械管制卻一再失敗,要採取措施防止再發生大屠殺悲劇。他出發前亦再次敦促國會加快推動槍管,尤其今次槍手使用的AR-15步槍。

司法部檢視警方處理案件手法

德州當局日前承認,警員接獲報案電話後,在學校走廊等候近1小時才進入現場,調查人員正試圖釐清警方何以做出錯誤決策。美國司法部亦宣布將展開「關鍵事件審查」,了解執法人員當時行動,找出失誤及最佳的實務做法,供前綫未來參考。
 

得州小學槍擊 , 警缺破門工具 , 延誤1小時始攻堅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