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184宗本地確診 上海發現全國首宗境外輸入BA.5個案

發佈時間: 2022/05/30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22宗本地新冠病毒感染個案,上海佔67宗,包括6宗確診和61宗無症狀感染,其中2宗確診是早前的無症狀感染者,其餘在隔離管控中發現。
 

內地增215宗本土感染 , 上海取消復工復產不合理限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北京有12宗本地個案,包括8宗確診和4宗無症狀感染,是超過一個月以來,確診首次降至個位數,涉及海淀、朝陽和豐台區。豐台區部分區域今起至下月9日實行管控措施,小區實施封閉式管理。

天津本地則有6宗確診個案,河北、遼寧、吉林、新疆、河南和山東亦分別有本土個案,全屬無症狀感染。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近期發布英文周報表示,一個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國際航班上月27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其中一名37歲中國男乘客兩天後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鼻咽拭子樣本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感染的是Omicron BA.5變異株,是內地首宗由境外輸入的Omicron BA.5個案。患者經治療後已在本月12日出院,他早前是從烏干達出發,曾經在阿姆斯特丹和南韓首爾轉機。他在中國和烏干達共接種4劑新冠疫苗。

BA.5幾個月前首次在南非發現,連同BA.4變異株引起南非近期疫情增長,並在3個月內傳播到其他19個國家。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