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12基金|律師會:首接國安處投訴 現時透露詳情不公 按既定程序處理

發佈時間: 2022/05/23

警方早前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的5名信托人,包括2男3女。警方事後指有大律師及律師涉專業失當,已向大律師公會及律師會投訴。律師會下午開記者會,證實收到國安處投訴及涉及612基金案件。會長陳澤銘指,所有投訴都屬保密,目前不能透露詳情,強調非常重視會員操守,不論是否涉及刑事案件,律師會將按既定程序,保持公正、中立及客觀認真處理。
 

律師會函英聯邦律師協會 , 重申港司法獨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陳又提到,以往亦收過公眾、法院及其他政府部門投訴,但國安處屬新部門,相信是首次接其投訴。他多次強調,現時披露詳情對被投訴人不公,加上以往亦不會公開投訴詳情,若今次破例同樣會構成不公。

成立3人專案小組跟進投訴
 

律師會指,將成立3人專案小組跟進,處理時間則視乎收到多少證據。罰則方面,陳稱,輕則可能會出信提醒,重則需轉介律師會以外、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委任的獨立審裁處考慮除牌。

日前有報道指,投訴涉有人協助處理反修例案件時,聲稱以義務協助,但實際有收取基金款項。副會長湯文龍表示,社會就案件有不同揣測,包括涉事的行為,但重申目前披露或構成未審先判,記者會僅旨在說明會方如何按既定程序處理投訴。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