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斥瑞典芬蘭「恐怖分子家園」 土總統重申反對兩國入北約

發佈時間: 2022/05/19

俄烏戰爭爆發,令芬蘭和瑞典放棄本身中立地位,早前正式申請加入北約,惟北約成員之一的土耳其多次表明反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四在社交平台發布自己與一群年輕土耳其人交流的影片,他指摘瑞典和芬蘭是「恐怖分子家園」,又強調「北約是一個安全組織,我們不能接受當中有恐怖組織的存在」。

指北約無支持土耳其打擊恐怖組織

埃爾多安早前批評芬蘭及瑞典包庇被土耳其列為恐怖分子的庫爾德工人黨成員,對土耳其安全構成威脅,又指瑞典拒絕把30名恐怖分子引渡回土耳其,卻想獲得土耳其支持加入北約,更指北約盟國從未支持土耳其打擊恐怖組織。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在紐約會談,討論相關事宜,兩人重申支持烏克蘭領土完整。布林肯指土耳其在俄烏戰事上作出了巨大外交努力,美國會與盟友合作推動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事宜。恰武什奧盧強調土耳其一向支持北約開放門戶政策,但同時關注有關支援恐怖組織活動以及國防用品設出口限制的情況,希望土方的安全關注需要得到處理。恰武什奧盧亦指摘瑞典不但支持土耳其視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更提供武器予敘利亞的庫爾德武裝。

 

南韓開關|南韓6月復批旅遊簽證 最多逗留90日 料包括港客,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