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北韓增逾23萬發燒個案 南韓首現Omicron BA.4及BA.5病例

發佈時間: 2022/05/18

北韓新冠疫情持續,當地新增23.2萬宗發燒個案,多6人死亡,累計染病個案增至超過171萬,共62人死亡,目前仍有約69萬人正接受治療。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恩昨日主持政治局會議時,批評政府應急能力不成熟、領導幹部態度不積極,令當地抗疫工作更艱巨。

北韓增29萬發燒病例,南韓擬舉行工作會議協助抗疫,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強調,現時要集中控制疫情傳播及治療工作,同時要做好生活物資供應,當地官方《朝中社》指,金正恩已將家中的常備藥品,贈送給黃海南道有困難的家戶,中央委員會幹部和家屬,及各級公務員亦會捐贈藥物、食物和生活用品,近3,000名軍人進駐平壤數百間藥房,準備24小時服務,近500個機動防疫組和治療組亦在全國推動診斷和治療工作。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憂慮新冠病毒在北韓進一步傳播,指當地人口未受疫苗覆蓋,加上很多人可能有潛在健康問題,令他們面對重症和死亡的風險,早前已向平壤表明世衞將可提供技術協助和物資,包括疫苗和檢測等醫療物資,並要求北韓分享更多資料。報道引述世衞官員指,他們無法強迫北韓接受幫助,但如病毒繼續擴散而缺乏工具應對,可能會產生新的變種病毒。

而在南韓,當地新增3.1萬宗個案,是連續2日超過3萬宗,亦首次發現Omicron亞種BA.4及BA.5病例。當地統一部表示,北韓已連續三日未有回應南韓提出合作防疫的提議,如無法直接向北韓提供人道援助,將探討透過國際機構或民間管道提供援助的方案。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