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將交換被俘俄兵 烏264兵撤離鋼鐵廠  

發佈時間: 2022/05/17

俄羅斯及烏克蘭戰事持續之際,雙方達成協議,在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停火,並設立人道走廊,讓受傷的烏克蘭士兵離開,到頓涅茨克南部親俄分子佔領的城鎮就醫。

送往親俄分子控制區

烏克蘭國防部證實,至少264名士兵已撤走,53名重傷者已經送到頓涅茨克治理,另有211人透過人道主義走廊送到另一親俄控制點葉連諾夫卡,他們將被用來交換被俘虜的俄兵,至於撤離其餘鋼廠內守軍的工作仍繼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感謝軍方和情報人員、紅十字會及聯合國的協助,期望可以救出餘下的士兵。

英國廣播公司引述消息指,俄羅斯總統普京和軍方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相信已直接介入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特別是東部頓巴斯地區的行動,並作出一般由初級將領負責的決定。

另外,對於芬蘭及瑞典正式宣布申請加入北約,普京表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都不會對莫斯科構成直接威脅,但如果北約在兩國領土上擴張軍事設施,俄方一定會回應,具體行動視乎威脅程度。北約成員國之一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明不會同意向土耳其實施制裁的國家加入北約。挪威、冰島和丹麥發表聯合聲明稱,若瑞典和芬蘭在正式成為北約成員國前受到襲擊,將盡其所能提供幫助。

 

日本開關|日本月底試辦小型旅團 首批限美澳泰星打3針者,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