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副總統賀錦麗染疫 疾控中心推算全國58%人曾感染

發佈時間: 2022/04/27

各地新冠疫情持續,疫情近日再次升溫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新聞秘書發表聲明指賀錦麗確診,但未有出現任何症狀,目前在副總統官邸隔離並居家工作,亦會按衞生部門及醫生建議,在檢測結果陰性後才返回白宮工作。聲明又指,她在本月18日與總統拜登見面,之後前往加州,故拜登及第一夫人吉爾均沒有密切接觸。
 

美國莫德納新加強劑有效應對Omicron , 接種半年抗體增1倍 , 料秋季上巿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而美國疾控中心根據42萬份血液樣本的最新研究發現,受Omicron變種病毒影響,全美國至今年2月估計已有58%人口、即約1.9億人曾感染新冠病毒而帶有抗體,較去年12月的研究上升了24個百分點,亦遠高於官方接獲的近8,100萬宗確診呈報個案。

研究人員提到,他們是尋找特定抗體以確認其源自受感染,推算11歲或以上兒童因染疫而帶有抗體的比例達到75%,12至17歲青少年的比例亦相若,數字較成年人為高。研究人員相信,每宗有呈報的Omicron變種感染個案,實際上已傳染了3個人,但不少人可能是沒病徵、沒接受檢測,或只是自行做快速測試而沒向當局呈報等。

南韓新病例連續7日少於10萬宗
 

另外,南韓亦新增7.6萬宗新確診病例,是連續7日少於10萬宗,重症個案減少67宗至546宗,另再有141人死亡。當地傳媒報道,防疫部門根據多間研究機構的分析結果,預測下月的單日確診個案將降至4萬宗以下,惟今年1至4月間進行的調查顯示,當地有5.6萬人曾重複感染新冠病毒,佔病例總數的0.347%,較去年12月上升約0.2個百分點,相信與Omicron變種肆虐有關。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