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司法部就公共交通口罩令上訴 Uber籲尊重個人配戴意願 

發佈時間: 2022/04/21

美國拜登政府提出的的公共交通口罩令,日前被佛羅里達州的地方法院裁定違法因而要暫緩執行。當地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其後發表聲明,仍有必要要求在交通工具上戴口罩,以維護公眾健康,認為口罩令是合法的命令,完全在中心保護公眾健康的法律權限之內。 

美法院裁定公共交通口罩令違法,2航空公司隨即解除戴口罩要求,詳情即睇【下一頁

司法部其後宣布,會在當地周三正式提出上訴,但同時會繼續監察公共衞生狀況,以確定口罩令是否仍然必要。疾控中心早前因應美國Omicron BA.2變種肆虐,因而延長口罩令至下月初,但法庭認為有關做法超越疾控中心權限而裁定違法。美聯社近日的民調顯示,有56%受訪美國民眾支持繼續在公共交通工具實施口罩令,24%人反對。 

網約車公司Uber則在當地時間周二時宣布,在美國的司機和乘客自當日起毋須強制配戴口罩,並呼籲他們考慮健康因素而尊重不同人士戴口罩的需求,又重申有關做法只適用於美國境內,其他國家及地區的司機和乘客仍須按當地相關要求戴口罩。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