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逾70間旅行社申辦本地遊團 旅議會:談不上重振旅遊業

發佈時間: 2022/04/21

在放寬防疫措施後,旅行社今日起可以復辦本地遊。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截至昨日為止已收到超過70間旅行社申請舉辦本地遊,當中約9成同時申請舉辦30人及100人本地團。她指旅行社需要簽署承諾書,會遵守防疫措施,包括疫苗通行證,同時向旅議會列明行程,團友出發前需取得快速測試陰性結果。
 

團友申報檢測結果及簽名作實
 

至於如何確保參加者出發前會做快速測試,她坦言只能盡量取平衡,參照學生上學測試做法,採取信任機制,在團友申報檢測結果後簽名作實,相關記錄會保留3日,因團友到場後在旅遊巴旁即場做測試,在公眾衞生而言並不理想。她強調團友有責任遵守防疫要求,一旦有人虛報而引起爆發,責任將由虛報者承擔。

她亦坦言,現時出入境旅行團仍未能成行,因此難言重振旅遊業,但認為復辦本地遊是好事,因以往很大部分旅行社都沒有做本地遊,現在最少令旅行社員工、旅遊巴司機及餐廳有基本的工作機會。

錦倫旅運執行董事胡景豪則稱,由於收客需時,大部分做本地遊的旅行社,最快要到本周六才能開團,不過個別做包團的旅行社則最快明日可以出團,一團人數約20多人。他估計復辦本地遊初期,每間旅行社每日可能只有1至2團,要到下月初的五一及佛誔假期長周末,才可能會升至數十團甚至逾百團。
 

團友簽名確認陰性,百人船河團陸續來,70旅社搶閘申辦本地遊團,涉50新行程,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